close
有一次在下班的路上,無意間發現了一棟很不像醫院的建築物,因為它的外觀很特別,簡單、素淨,沒有太華麗的裝飾,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家婦產科醫院。
之後又聽過護士阿姨跟我推薦創辦這間醫院的謝醫師,因此在心裡就留下了一個嚮往:如果我懷孕了,我一定要到這裡來生產。

但之後的日子,想著應該是跟容婦產無緣吧,因為那個時候都在跑生殖醫學中心。只是沒想到,我真能如願以償!
其實北高雄有數間知名的婦產科醫院,規模也都比容婦產還要大,但是我偏偏喜歡這裡帶給我的寧靜。它的建築很有特色,保留清水模建築的灰色水泥本質,據說這是因為謝醫師非常喜歡安藤忠雄的作品,因此就採用此工法來建造自己的醫院。此外,在門前可以看到「上善若水」四個字,是取自《老子》: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取名為「容」婦產,是因為「容」在中國人代表容納的意思,藉以頌揚作為一個母親的包容與孕育新生命的偉大。

我特別喜歡候診室的設計,除了一整面的落地窗採光設計,還有一面書櫃,放置許多雜誌或育兒叢書,每次在等待的時間,都可以很舒服的在那裏享受閱讀以及醫院所播放出來的古典音樂。


當然謝醫師也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醫生,幾次給他產檢的經驗,覺得他會關心孕婦的狀況,超音波也看得很仔細,對於我所提出的問題都能耐心的替我解答並提供中肯的建議,只是找他的媽媽實在是太多了,多少感受到一點疲倦與匆忙,希望他能好好保重身體啊!

容婦產   http://www.long-obs.com.tw/ec99/myyp090275/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