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於2001.10.16】
小時候 我阿公常常抱著我
對我說「你是阿花 我是阿公」(台語)
然後我就再指著他的鼻子說「你是阿公 我是阿花」(台語)
小時候對阿公的印象是很嚴肅 很兇 很固執 說話很大聲
一家之主嘛 所以覺得怕怕的

可是現在我的阿公 真是超級可愛的
甚至我們都有點沒大沒小地把阿公當成小孩一樣逗他
我阿公因為左耳重聽 所以無形中說話就會比較大聲(因為自己聽不見)
我阿公因為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所以飲食必須控制
但是他偏偏又愛吃甜食 口味又吃得很重(老人家味覺退化)

阿公難免有些大男人主義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阿媽在幫他做 養成阿公的懶惰

1.比如說有一回我阿公要吃餅乾(小點心)

我阿媽說:在冰箱,自己去拿!

沒想到我阿公居然回答說:冰箱在哪裡,我找不到~~

2.最近有一天阿媽不想煮飯,所以跟阿公說要不要去外面買麵回來吃就好。
可是固執的阿公堅持要自己煮麵條吃。
我阿媽不理他,就去市場買了肉圓回來當午餐吃。
從來沒有下過廚的阿公先問:ㄚ~麵條要怎麼煮阿?
阿媽說:用水煮阿......
後來有點沒輒,我阿媽只好又幫他。
阿媽原本就不想碰瓦斯爐,現在為了阿公又要去張羅,
阿媽把鍋子裝水加熱後,就跟阿公說:我水幫你弄好了,你自己去煮~
結果阿公走進廚房沒多久之後,又走了出來。
我阿媽覺得奇怪,就問他:你怎麼出來?火要顧著阿。
沒想到我阿公說:我已經把麵條放下去了,不是這樣就好了喔?
阿媽氣急敗壞地說:水還沒滾,你就把麵條放下去啦?
阿媽心一橫,也不管阿公了。

最後阿公煮了一碗沒熟又沒調味的白麵條,但是他倒也吃得津津有味的,
可能是.............這是他為自己煮的一碗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