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回憶小時候暗戀的心情 是好幾年前記錄的了
我只寫到高中篇 因為這些篇章是自己覺得有趣又想紀念的
希望有時間 我也可以寫出大學時期深深的暗戀

情竇初開時---小學篇

第一部
我努力回想,終於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找到了模糊的記憶,
我第一次算是暗戀(喜歡)男生,就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那個小男生長得很斯文,眼睛大大的,說話很溫柔,(果然是會吸引我的型)
唯一記得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我在學校生病了,
因為我越區就讀,沒辦法馬上回家,所以老師就問誰有帶外套,
結果,我就.....就....真的披上了他的外套喔.....感覺好幸福喔~

p.s.:後來他就轉學了................:(

第二部
話說到了小五 我才又有了暗戀的對象
至於這中間的空窗期 我好像都在和男生打打殺殺中度過
實在不記得怎麼發現他的 只知道他是四班 我是八班
我有一幅畫被老師張貼在文化走廊上
好巧的是 他的畫就被貼在我的畫的旁邊
你知道嗎 光是這樣 就足以滿足我偷偷喜歡他的心情了
常常三不五時就要跑到三樓去看看我們兩個的名字、我們的畫並列在一起
回想起來 小時候的心情既是這麼的天真又單純啊........
到了六年級 好不容易才有接近他的機會
整個畢業旅行的途中 我都像是偵探一樣
埋伏在他的附近 躲躲藏藏 想盡辦法捕捉他的倩影
拍是拍到了啦 不過都只有背影而已 無法留住他斯文的臉龐啊~


情竇初開時---國中篇

小學畢業後 接著進入國中
我一直告訴自己為了自己的將來著想 絕對不可以談戀愛
不過嘛........暗戀的權利還是有的
所以我多情的本性依然忍不住到處尋找目標 但都僅止於『暗戀』而已
也就是說 既不認識對方 更不瞭解對方 沒說過話 完全憑感覺和外表

我越區就讀 所以都搭公車上學
由於公車的路線有行經高雄中學 車上就會有很多雄中的大哥哥
於是我就盯上了一個雄寶寶 而特別的是 我們都固定搭同一時刻的公車
也就是只要我搭得上6:15的那班公車 就一定遇得到他喔
因此我姐還替他取了一個代號 名為『六點一刻情人』

時光芢苒 歲月如梭 直接跳到我高三的時候
我居然在邱博之化學家教班的DM上發現他的名字 他考上了台大
這件事對我的影響並不是一定要考上台大 而是..............
我也要去邱博之老師那裡補化學

等我上大學之後 我知道他是工管系的學長 但是我其實根本不認識他
有一回校園裡正舉辦花語寄情的活動 當時我很想送花給他 並在卡片裡告訴他 曾經在公車上有個國中小女生偷偷喜歡他........

或許你們會問我這有什麼意思
然而我總認為能夠知道對方的心意或者讓對方知道我的心意
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就算事過境遷 就算對方不認識我
但是有過的心情就是有過 說出來又何妨


情竇初開時---高中篇(請見「記 阿信」)

【後記】
以前我曾問我班上的男同學 我是屬於哪一種女孩
他說 如果要找一個形容詞形容我 他選~人間有愛
我是那種『人間有愛』的女生 一直對這個印象深刻 人間有愛.......
大家聽聽 笑笑就算了.......嘻嘻...哈哈...呵呵....:)
補註:套句現在的用語,就是慈濟大愛啦……..


曾經那個我很喜歡的男生跟我說過
「愛情 只能給一個人 但慈悲 卻給天下眾生」
我選擇了愛情 而他選擇了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