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美語課程,一直以來都是家長關注的焦點,
也因此做為導師的我們,必須對美語部的相關訊息有所了解,並協助叮嚀孩子,
此外,當學生有任何問題時(特別是吵鬧、作業缺交等等),
我們也必須進一步去了解並與外師溝通。

今天已經是第二次了!
不同的老師,但是都是老外,當我去關心或詢問有關學生的美語學習情形時,
或者是因為因應家長的問題我必須去了解時,
兩個老師給我的回答都是:
That's my bussiness, not yours!
or
I'll take care of him(her)!!
聽到這樣的回應時,我心中所想的,並不是要去干涉他們的教學方式,
只是基於協助、幫忙的立場,想問問看孩子的情形。
這樣的反應,讓長久以來我所認為的擔任導師的責任,有所動搖,
就算是中文的科任課程,我也一樣會關心、詢問,
但是現在我才知道,或許真的是我管得太多了!
也許那真的不是我的、做為導師責任,而是任課老師的責任啊!

另外,當家長在聯絡簿上跟我反應孩子說英語老師對他人身攻擊,希望我了解一下,
我當然是先詢問當事人,再找同班同學確認,當我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居然也會不捨或心疼學生被這樣對待,
也或許這位學生的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以致於老師說了重話,
但這個事件讓我大大的感到震撼!!
因為當我自己不是那個面對孩子的老師時,我一樣無法站在那位老師的立場替他思考,
但我確實可以體會那種孩子一直考驗你的耐心以及脾氣的「磨」力,
有時一個不小心,情緒稍沒控制,傷害就造成了。

人真的不是完美的~
還有好多需要學習。

這兩天經歷過的幾個事件,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所在乎的是什麼,
不再像以前的我,在乎的是別人對我的看法,別人喜不喜歡我這個人。
現在我在乎的,是自己的意思有沒有被理解、被懂。
如果我關心學生、為學生好的出發點,外師有理解,那麼他就不會那麼地防衛,讓我錯愕!
儘管我們的意見、對事情的想法、觀感不同,但依然可以試著理解,
然後各退一步、取得共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