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看了新聞哇哇挖,他們講到了你。讓我想起了你……
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參加了一個夏令營,而你是我的小隊輔。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畫面~當我隨著其他小隊員抵達和社林場時,你正低頭認真彈著吉他歡迎我們的到來。
五天四夜的回憶是美好的,對於還是高中生的我,大哥哥大姊姊們彷彿成了我最崇拜與嚮往的對象。


上了大學之後,從很多人的口中認識你,對我來說,你是那麼的優異、出色,多才多藝。好像什麼都那麼好。
除了豐富的野外經歷,還會彈吉他、攝影、寫文章……
還有一個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你的簽名,那是從左寫到右,卻要立起來看(直書)!!
大一的我,知道你在服役,寫信到軍營中為你打氣,而你回給我的那封信,也是最後的一封。
你在信末告訴我:
「祝你找到自己想要的,不管那是什麼東西」
當時年紀尚輕的我,並未思索到什麼,但這句話其實已深深植入我的心中,成為我的行事指標。
只是,現在依然感到困惑,儘管自己知道想要的是什麼,卻往往是想要的得不到,得到的卻又不是自己想要的。
就好像,你當時需要的其實是那個你最在意的關心,卻忽略了其他也是關心的關心。
有時候會想,如果我的回信你來得及收到,會不會一切就不一樣呢?!
當然,我想,應該是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