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聖誕夜,和好友倫倫一起共進晚餐,我們聊到喜愛的電影,她跟我推薦了這部影響她很深的電影。既然是倫倫推薦的,我當然一定要看!
倫倫是個很甜又聰明的女孩,在學校我們兩個是無話不說的麻吉!感情好到連雙方的母親都擔心了起來,也是因為有這一份情感,我們對彼此算是有一定的了解。因此在看【扭轉奇蹟】這部片的過程中,我總是帶著好奇,一方面隨著劇情思索,另一方面也不時的猜測著,究竟為什麼倫倫會這麼喜愛這部電影呢?
當電影進行到原本單身又多金、卻也寂寞的尼可拉斯凱吉,在過了聖誕夜之後,赫然發現自己身處陌生的屋子裡,不但多了老婆、小孩,連工作都與以往不同,帶給他的生活極大的變化與衝擊。看到尼可拉斯凱吉在與小孩、尿布搏鬥的時候,看得不禁哈哈大笑,心中想著:這些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鹽,是倫倫至今還沒有勇氣面對的生活,而我現在幾乎過著這樣的日子,只是此時並不是自己與心愛的人共築的家,而是親人們共同生活的家。
我最感動的一幕,是他們夫妻倆參加一個聚會並慶祝結婚週年,在眾人羨慕的眼神中,尼可拉斯凱吉緩緩走向妻子,在鋼琴的伴奏下唱著La La Means I Love You~並執起妻子的手,兩人翩然起舞。是啊,這些La La La …….其實正訴說著心中無盡的愛與感謝,嗯,我想,愛就是這樣吧。
而倫倫說,她看到的是「珍惜」兩字。尼可拉斯凱吉有機會體會兩種不同截然不同的人生,而找到自己所要的,現實世界裡,可是沒有這樣的機會,是不是要更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呢?
寫在情人節前夕,心中期待著「那個人」的到來,
也祝福大家
Happy Valentine’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