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廣播時,主持人邀請來賓推薦好書,被推薦人描述的書籍內容所吸引,因此便買來「轉山」。
作者蔡旺霖,申請到流浪者計畫,將自己的旅行寫成散文,記錄心情也記錄人情。
那天他來到高雄做新書發表會,我也成了趕集者之一,只是太晚到達會場,找不到好位置,加上誠品的音響不是很清楚,所以並沒有完全聽完。不過,作者的一個小分享,卻讓我找到安慰自己的方法。
他說,母親會問他,為什麼不回頭走法律的路,而是走文學的路,這樣會很辛苦。
他回答母親,做任何工作都是它辛苦的地方,但我確定如果我回去走法律的路,我會很痛苦。

於是我想了想自己這一年多來的境況,帶班帶得確實很辛苦,但是卻談不上「痛苦」,所以,我更有信心與能量,繼續面對這般孩子與家長帶給我的層層考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