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介紹我所知道的好醫生,這個構想已經想很久了(口袋有幾個名單),只是都沒能真正的著手記錄。

萬萬沒想到我的首發,要獻給我國中時期就偷偷喜歡的蔡忠雄醫師啊!

約莫是國小高年級開始,我的左右腳大拇趾,常反反覆覆的發炎、流膿、皮掉了又長出來.......腳趾甲雖然修剪了,但還是會因為長到肉裡面去而發炎。這種症狀,就是趾溝炎。

那種痛,使得穿襪子、鞋子走路,非常不舒服。有一段期間,我還刻意買大一號的球鞋,才能塞下我自己用紗布包紮好的大拇趾。

我都不知道從國小到國中三年,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也就是說,我還真能忍.........不管我怎麼剪、擦藥、包紮,通通沒用,好了就還是會復發。

最後,考完高中聯考的當天晚上,爸爸想起我就讀的國中附近有一家蔡忠雄內外科診所,雖然我只是曾經因為感冒去看過蔡醫師,當時就被他散發出的慈祥、紳士氣質所深深吸引,倒也沒注意到蔡醫師還有外科專長。

原來治療趾溝炎,要先打麻醉,然後把趾甲剪掉,讓它重長。打麻醉真的是非常非常痛,但長痛不如短痛,說也奇怪,自從動完這個小手術後,我就跟趾溝炎說掰掰囉~

後來陸續介紹了嫂嫂跟同事去治療,也都順利。

這一次,輪到我家小兒Lawrence。

就說嘛~小孩真的不能亂生,怎麼可能連趾甲的長法都遺傳!!Lawrence的右腳大拇趾確實在幾天前腫起來,擠壓之下還流膿,在舊經驗的判斷下,他鐵定跟我一樣,是趾甲長進去肉裡了。可是我明明想辦法剪乾淨,但紅腫流膿的癥狀還是沒有消失。

這時候我就想起蔡醫師,但我不保證他還沒退休。(我國中的時候他其實就有點年紀了)

在一連串的預告(哭著說不要打針)與準備之後(買了一雙露趾的閃電麥坤拖鞋),在晚上九點前抵達診所,蔡醫師依然執業中,而且他的翩翩氣度與和藹的神情,和國中時的印象一樣,沒有變。我高興得跟醫生述說著我曾經是他的病患,現在換帶兒子來求醫。

在簡單的消毒之後,醫生用兩刀就解決了Lawrence,沒有麻醉,因為對小小孩來說,麻醉要痛的那一針,乾脆就直接下刀了,另一刀就夾起了橫向長到肉裡面的趾甲。這是經驗,也是專業!

而當晚在我們之前與之後的患者,也都是來處理趾溝炎的。因此,給蔡忠雄醫師一個趾溝炎達人的封號,也不為過吧!(外科應該是他的強項)

Lawrence的勇敢表現也是可圈可點,都要拜閃電麥坤拖鞋與棒棒糖(醫師娘給的)所賜!

兩天後去換藥,赫然發現蔡醫師的診所撥放著古典音樂,我們因此又聊開了,喔~他簡直是我的菜啊!(實在是太仰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