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課  

懷孕後,老姐把她的育兒書籍送我看,其中有一本"如何教寶寶閱讀",引起了我的興趣。

於是我按照書中的方法,製作了許多字卡,只是因為太忙、太累、太懶等諸多原因,

我並沒有掌握到最佳時間開始實驗,直到最近才有那個想法,把之前做好的東西拿出來。

第一課,當然是要認最貼近生活的人:爸爸、媽媽和自己。

原本我應該拿在手上,像閃卡般的閃示加領讀,但因為Oliver會好奇過來搶字卡,我只好固定在牆壁上。

第一次,Lawrence很高興的跟著我念,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調換了字卡的位置,看他還是一副很認真的模樣,讀出先前位置的詞,可見他是記聲音的順序跟位置,而不是字型,此時我和老爸已經笑彎腰了。

第二次,我重新再領讀一次,然後請他先到遊戲室等,我又再次調換了字卡的位置,這次考他,他就沒有那麼有自信的讀出來,還想了一下、遲疑了一下,並不是太熟,所以我又陪他多讀幾次。

第三次,我們分別問他字卡寫著什麼,他都可以讀得出來,然後我請他考爸爸,並偷偷暗示老爸要答錯,

Lawrence聽到把拔講錯,還用很受不了的語氣回答說:不是啦,是爸。爸。

真是超級好玩的。

IMAG1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