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上週陰冷的天氣,這幾天一天比一天暖和。今天尤其好,除了看見太陽公公露臉,還有徐徐微風吹來,一點都不覺得冷。
下了班後直奔Nikita家,位於19樓的房間,從窗戶看出去,剛好看到了高雄港區的夕陽與海,一層層的橘色光影混著天與海,真的好美。我跟Nikita介紹,這叫做夕陽。他跟我一起欣賞,一起讚嘆,然後說他喜歡海。
接著,他指著床上他畫的一艘船,船上有個長頭髮的女生,帶著外國口音對我說:「吳老師!我畫你喔!」
開始上課囉!(一邊伴著上課的另一種享受:房間外媽媽拉的小提琴樂曲)
我們一邊造詞一邊聊天,為了要跟他解釋很多詞語的意思,我得絞盡腦汁的儘量想和他的生活相關的具體事例。
我們講到他的故鄉俄羅斯,他告訴我他比較喜歡這裡,因為俄羅斯好冷,還作了一個雙手顫抖的動作呢!
原來,臺灣的好天氣也是會受到青睞的!
以前老師說,教低年級最有成就感,因為孩子的改變與成長非常顯著,我果然體會到了。Nikita從歪歪曲曲的字體、花費良久的拼讀,現在變得快速許多,而且讀題目也不再困惑了。
雖然他的考卷或練習卷的成績總是不及格,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會進步的!
回到家,停好車,感覺很亮,抬頭望向天,果然,天上是一輪明月加上星光點點……
沒錯,
今天天氣真是好,你感覺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