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25 成大中山堂

【陳綺貞夏日台灣巡迴演唱會】

啊~這是暑假的尾巴,送給自己最清新的禮物。我特地買了前面的座位,雖然有一點偏左(面對舞台),但是運氣還算好,因為綺貞設計的畫面,有好幾次都是站或坐在舞台的右邊(面對觀眾),所以看得很清楚。

這次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每一首歌,搭配著一種畫面,一邊聽音樂,還有視覺上的享受,能夠感覺到製作單位的用心。此外,有幾首歌,綺貞也改了編曲,又是另外一番風味,除了有弦樂隊、樂團裡的主要樂手,特別還和手風琴手—王雁盟合作了幾首歌,很令人驚奇。

一開場,綺貞頭帶花圈,有蕾絲的小罩裙,卻又有牛仔褲的中性風格,感覺好像有個性的小公主,清新極了。一個人、一把吉他,背景畫面是滿天星斗,隨著〈九份的咖啡店〉一曲結束,畫面帶到草叢中的螢火蟲,形成了天上有星星、地上有螢火蟲閃爍,兩相輝映。

接著走進來Oboe手,合作了我最最喜歡的作品〈情歌〉,聽到這個曲子,真的感動得快哭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個作品了。

畫面一轉,紅色、剛烈,搭配鏗鏘、震撼力強的鼓聲,彷彿心都被敲震,帶來的是〈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曲子的安排是有層次的,一層一層疊入不同的樂器,從清新到激昂,到了〈躺在你的衣櫃〉,所有樂手都齊聚舞台,變成很有探戈風味的曲子,畫面上還是跳著探戈舞的漫畫呢!綺貞坐在舞台右側的椅子上,深情地哼唱著。

拿出了一支纏繞藤蔓的站立麥克風,綺貞站在箱子上唱著〈小塵埃〉,這時曲風又變成Bossa Nova,很舒服。

唱〈80%完美的日子〉時舞台出現了泡泡,唱〈Sentimental Kills〉時大家都戴面具,唱〈證據〉時開始打雷,接著的〈小步舞曲〉,畫面如同歌詞中出現「下著傾盆大雨」,隨後慢慢雨停而彩虹出現。

令我大呼意外的是特別來賓McHotdog,綺貞和他兩人把〈太聰明〉唱成嘻哈繞舌風,然後趁著綺貞換衣服的空檔,對著小虎哥唱「小虎的母老虎」,真有趣。接著綺貞戴著魔術師帽、坐著高爾夫球車、唱著〈女明星〉帥氣入場,我想,臺北的場次場地有階梯,這一段不知道是如何呈現的呢?

從熱狗出現之後,炒熱全場的氣氛,大家都High到不行,小煜還自製「站」字海報,示意我們起立搖擺,他身穿「爽」字T恤,哇!當晚他也是紅人一位。

快到節目尾聲,唱〈最初的起點〉這首歌時,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覺得很有意思,舞台上方懸掛著一顆球(很像唱卡拉OK會打的那種燈光),後面播放影像的畫面是黑的,然後從舞台下左邊一個強烈光束投影,右邊一個強烈光束投影,就變成兩個眼睛看著全場耶~哇~真的很妙!

最後一首歌之前,撥了一小段VCR,說明唱〈旅行的意義〉頭戴安全帽的由來,咦~沒想到周遭的歌迷朋友,還真的戴起安全帽來了,唉,顯得我太不夠專業了。

再來就是要喊安可了,記得上回在臺北喊了好久好久好久,這一次綺貞對我們比較好,出來唱了兩首歌,最後還從觀眾席中間冒出來自彈鋼琴、自唱〈告訴我〉,我因為趕火車,就在這首歌中揮別我最喜愛的歌手~綺貞。

曲目
1.九份的咖啡店(一把吉他)
2.情歌(吉他+Oboe)
3.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吉他+鼓)
4.我親愛的偏執狂
5.躺在你的衣櫃(手風琴)(探戈)
6.小塵埃(Bossa Nova)
7.還是會寂寞
8.失敗者的飛翔
9.80%完美的日子(吹泡泡)
10.黑眼圈
11.倔強愛情的勝利
12.法文歌+一起去巴黎
13.溫室花朵
14.Sentimental Kills(面具)
15.躺在你的衣櫃(搖滾)
16.證據
17.Self
18.小步舞曲
19.太聰明(嘻哈)
20.母老虎(McHotdog)
21.女明星
22.等待
23.讓我想一想
24.吉他手
25.最初的起點
26.旅行的意義
安可曲
1.和你在一起
2.慢慢長夜
3.告訴我(鋼琴自彈自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