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我想試著分析自己的心理,看看能不能稍稍減緩目前的情緒焦慮。
我多了四位轉學生,其中有一位還是同事的小孩,但也是我目前所遭遇到問題最多的學生,在他的對照之下,反而之前令我很苦惱的舊生,一點都不算什麼了。
兩天的上學日,忙得團團轉,腦海裡像是一團解不開的毛球,纏來繞去,理不出一個整齊的順序,往往就是哪個比較急,就先做哪一個吧!忙到沒有關照孩子的心情與行為,忙到沒有規劃教學內容與流程,若是上了一堂讓自己也無法滿意的課,就會感到十分內疚。
每當我在台上認真的上課,若看見台下幾個忙著手邊小玩意兒的孩子,內心就是覺得挫敗,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引起他們的注意呢?是不是我的課太無聊了?這點讓我很挫折,更不知道要怎麼去幫助他們,希望他們專心,其實只是因為我不想再為他們重複、個別指導罷了,顯示出我很想避免麻煩,希望一次搞定。
儘管去上過相關的課程,但又覺得那只能適用於各個擊破,問題是,以我在學校忙碌的情形,覺得找不到一個時間好好與學生對談、相處,更何況需要這類幫助與訓練的學生,還不只一個呢!其實我真的很想試試看,但又很怕累、很怕失敗。
說來說去,我知道我心很焦急,想把事情做好,但是又怕做不好。
從現在起,好好準備,讓自己提起勇氣與信心,去面對明天的挑戰,相信自己這樣有心,就能夠突破困難。
急~好像是沒用的;
完美~好像是不可能的;
那麼就…做好眼前、符合當下自己的能力的;
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