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跟長官吵架了
而且 我的長官是公認的好好先生
我居然可以惹得他憤怒 走出去還用力甩門
在某方面 我還蠻得意的


心中的忿忿不平 本想再來一篇抒發
但 有種不甘在心裡響起
沒有必要為了不值得的人(我的學生家長) 花時間寫心情記錄
我依然是尊重我的長官
只是我們對於某件事的看法跟做法不同
他有他的立場與角度 而我也有現場教師的苦衷與需要協助
而我沒有想到 我變得堅強 我堅持立場 我沒有哭泣 烏心石是闊一級木 不是當假的喔


有一回上導引課 老師講到一些人世的修養 都比較偏向是自我的心靈成長(向內在的部分)
然而心中的疑惑是 於外 我們扮演著一些不同的角色 對於他人有責任
不知道老師是怎麼看待責任這件事
我把我的疑惑告訴他 我覺得我對學生有責任 但我盡了力 還是無法提升他的狀況
這讓我每天非常痛苦
我不能放棄他←老師的責任與良知
他的狀況無法改變←我需要家長的協助 但家長無法協助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老師說了一句重話:妳只不過是想滿足自己當老師的慾望罷了!把妳學生的人生放長遠來看,妳只不過是他的一個短暫的過客,他現在的狀況就是不行,或許妳不是那個可以改變他的人。
我問:那我能作什麼呢?
老師回:「等」~

其實當時我覺得老師說得沒錯,我只是想把「當老師」這個角色扮演好,所以我覺得我對學生有責任,應該要督促他完成作業。
但是,只靠我一個人,真的沒辦法幫助這個學生。

今天
我居然能夠惹得長官生氣
夠了

就放了他吧.........
也等於是放了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book 的頭像
    newbook

    烏心石的綠色世界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