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九月,我和「刀」過不去。

Part 1

九月一日,開學的第一天,我奮發圖強,想著該開始吃老媽特地為我買的昂貴中藥材-龜鹿二仙膠。
自從老媽買給我之後,只要見到我,就叮嚀我一定要泡來喝,不要浪費,其實我怕那種味道,遲遲不敢動口,眼看著時間一直過去,我連碰都沒碰,還信誓旦旦的跟老媽保證我會乖乖吃,所以開學當天,我下定決心要當個乖女兒,打開了藥盒,拿了其中一條要對切成半,好拿去學校泡熱開水喝。
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我拿起我家最鋒利的刀,用力的往龜鹿二仙膠上切,因為實在太硬了,刀子一滑,我就往左手的食指上畫下去,天啊!
血一直流,又趕著上學,老公只簡單的幫我包紮止血,兩人就匆匆出門了。
一路上怨著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食指不斷的抽痛,還被校長調侃:怎麼開學第一天,率先去找護士阿姨的還是老師呢!
忙著忙著,總算有個空檔,可以去找校護擦藥,而我這個笨蛋,因為擔心護士阿姨怕弄痛我而不敢幫我打開衛生紙,於是自己用力扯開,反而讓原本已經止住的血,狂瀉奔流,把護士給嚇壞了,在慌亂之中把手包起來,並囑咐我,如果一直滲血出來,可能得到醫院去縫合傷口了。
一整天,只要有空,我就像個IE一樣,食指朝天,手舉高於心臟,就怕失血過多要縫,我不要縫啦!
手不能碰水,也就無法自己洗澡、洗頭,凡事都得靠老公幫忙,多虧老公的照顧了。
目前我已經可以用食指打字了,也可以碰水了,只剩下一塊看似不屬於我的肉,壓下去還會痛,整整一個月啊!

Part 2
結婚已一年多,因為一直沒有懷孕的好消息,所以利用暑假的時間,我開始看不孕症的門診。
一系列的檢查,總算在輸卵管攝影後揭曉答案,我的兩側輸卵管繖部都阻塞,抓取不到卵子,怎麼可能懷孕。
醫生建議我作腹腔鏡手術,來一次徹底的檢查,並看看能不能疏通,如果情況嚴重,只能採取試管嬰兒一途。
走出醫院後,不自覺流下眼淚,並非難過,而是一種身為女人卻要少了某樣東西的無助感,自己生不出孩子,所以要對別人的孩子好一點。(指學生)
但也不停的給自己打氣,安慰自己,如果命中注定沒有小孩,可能是功德圓滿,沒有欠任何人債吧!(因果論)
因為醫生是當時幫姊姊順利生育的醫師,所以我非常信任他的專業,因此也接受他的安排。
腹腔鏡手術需要住院一天,並且全身麻醉,對於從未開過刀的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儘管看了很多資料進行了解,知道這不是什麼大手術,但我還是會害怕,怕痛、怕情況嚴重、怕感染、發炎,無所不用其極的怕,但這些都是自己嚇自己。後來我想起學生Anson,他小小年紀摔斷了手,開刀都沒有哭,那我怕什麼呢!
建立了這個念頭的心理準備之後,我就不再緊張,並懷抱著相信,把自己交給醫生了。
住院的地方,就是以前去看龍龍、鳳鳳的地方,護士們也都很親切,儘管因為抽不到血,被扎了三針,我都沒有感覺痛。
進開刀房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溫度好冷好冷,他們在我身上蓋了三件毯子,然後穿著像歐巴桑的醫生跟我說:來!我們握握手,妳放心!
在這個同時,我眼前的最後一幕是氧氣罩正朝著我的面前而來,然後我就不省人事了。
原來麻醉這麼快,被叫醒時,只覺得頭很重,好想好好睡一覺,至於腹部,不太有什麼痛覺,反倒是喉嚨因為插管,痛得很。
檢查結果出爐!我真正的問題是子宮內膜異位,導致輸卵管沾黏,雖然醫生已幫我作了疏通處理,但最好還是要接受治療,才有機會受孕。
手術完一個禮拜,復原的狀況良好,最慘的是為了吃醫生開的解熱、消腫藥,我的嘴巴因藥物過敏而腫得跟大嘴魚一樣,還被同事笑說像安潔莉娜·裘莉的性感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book 的頭像
    newbook

    烏心石的綠色世界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