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2007年四月),就跟老公講好要努力做人,畢竟我年紀也不小了,所以想要把握黃金時間懷孕,可是婚後一年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還是沒有動靜。於是2008年暑假便開始看不孕症門診(又稱生殖醫學),做過一系列的檢查,也動了腹腔鏡手術,才開始我的第一個不孕療程。(詳情請參閱「看刀」一文)

由於醫生診斷我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建議我先注射柳菩林治療,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子宮休息,接著再做人工生殖(IUI)。讓子宮休息一個月後,就開始打排卵針,由於針是打在肌肉上的,所以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加上當時請學校的護士阿姨友情贊助幫我注射,她動作都好溫柔,所以一點都不痛。比較麻煩的是打完一個禮拜之後,要回醫院讓醫生監測卵泡成熟的狀況。沒想到我的卵子長得太小,所以醫生幫我換了劑量之後還要再追加,於是又多打了一個禮拜的排卵針,才總算ok,並選好時間打一針肚皮上的破卵針,在一定的時間之內回醫院執行人工受孕。

所謂人工受孕,就是在刻意的安排排卵時間之際,將萃取後的精液由醫生用注射筒打入我的身體內。可惜醫生跟我約定的開獎日還沒到,我的MC就已經先把答案告訴我了,也就是失。敗。啦!

不妙的是,我的醫生他要離開原本的醫院,到外面自行開業,為了追隨他,我勢必得等他的診所開幕。在等待他執業前的這段空窗期,我想我也不能閒著,總得做些努力及準備吧,所以這段期間,我為了求子,做了很多改變:

1.運動:其實我很懶惰,也很討厭流汗,運動對我來說是一件苦差事,可是為了身體,我也努力找機會運動,有學了一陣子的導引、跳有氧舞蹈、爬山、騎腳踏車,就連離職前自願參加世運的閉幕演出,也是因為想多一個運動的機會啊!

2.吃中藥:分別吃了兩個中醫師的藥方,都是擺明了跟醫生說想要懷孕的,於是我就這麼乖乖的吃了近8個月的中藥。

3.定期抽血:這方面的資訊是來自於EA會客室(一個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討論區),裡面有很多不孕症的討論及建議,循著這些姊妹們的前例,我也是乖乖的到檢驗所抽血驗數值,想說累積一段時間,看看身體的變化,以作為醫生的參考。(註)

4.神明的力量:除了具體的作為,也要有精神上的寄託啊!婆婆帶我到台南臨水夫人廟拜拜、阿嬤帶我去朝陽寺拜拜、我和老公則不知道跑了多少間寺廟,當然不能少的是自己家裡追隨已久的天師廟囉。在牛年過年期間,公公為我求了一支籤(下圖左),我自己也分別在不同的地方求了3支籤,請看:


雖然長輩安慰我不要心急,但還是止不住我的殷切盼望......

5.決定辭職:要離開職場,對我而言最大的掙扎就是沒了收入,真的很擔心自己的經濟狀況,可是衡量許久,如果我繼續再這麼忙碌且在如此高壓的氛圍下工作,沒有讓自己的身心好好舒緩、休息,若因此而無法受孕,那才真的是後悔莫及。為了要排除這個因素,在老公的支持下,就下定決心辭去工作。

6.存錢做試管:實在是不想等了,自從IUI失敗後,我就打定主意等我離職後,就回去找醫生進行新的療程,而這次我想直接做試管嬰兒。所以這段期間,我把所需要的費用和坐月子的預算都先存好,就賭這麼一次,因為再失敗,我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做了。

7.改名字:天啊~這對我是最大的挑戰了,但我還是勇敢的去嘗試與面對。我當然很喜歡我原本的名字,也很捨不得這個跟我三十幾年的代號,但是為了想要有一番新氣象,還是接受了   天師   幫我取的新名字。

以上總總,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因素,也或許是時間到了,好孕~果真降臨了!

註:以下是曾經幫助過我的姊妹們,可參閱他們的部落格。
寳派共筆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infertility-bobpie/
余錢錢                   http://tw.myblog.yahoo.com/beautifulmy-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