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媽媽這邊的家族中,我們這一代,幾乎全都在國外了:
大舅舅家:大表哥、表姊在英國求學、定居;
二舅舅家:三個表妹都在美國讀書,大表妹是藥師,二表妹在Intel工作,三表妹則回台;
阿姨家:表弟、表妹都在加拿大讀書中。
小舅舅家:在美國出生的兩個表弟,一個大學快畢業、一個加入美國空軍。
而我家三個小孩,留在台灣升學與工作。

從哥哥有小孩開始,一直到姊姊懷孕,就曾經聽到小舅舅鼓勵他們到美國生產,但是哥哥姊姊都沒有機會來,一直輪到我結完婚,這時候不僅是小舅,連二舅也一起鼓吹。其實這個海外生子的念頭我從來沒有起過,但等真的懷孕了,再聽這些長輩們熱心的建議,倒是認真的考慮了,一直到真正成行,只能說這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
一來我離職了,沒有正式穩定的工作,比較可以放下台灣的一切;
再來,到美國後有小舅舅家人的支持及照顧;
最後,之前存好準備做試管及月子的預算可以派上用場。
就這樣,開始著手蒐集赴美生產的資訊。

經過一番了解,才知道來加州(尤其是洛杉磯)生產的人還真多啊~而且還有專門的服務,當成是一個事業在經營,也有不少媽媽很熱心的提供詳細資料及經驗分享,包括辦理美國簽證、訂機票、產檢醫生、生產醫院、待產民宿、坐月子中心、辦寶寶美國護照、打疫苗.....等等,我都看傻了。從中我才體會到這些媽媽為了下一代,要飄洋過海來到這裡生產,要冒的風險以及付出的代價(因為真的很貴......),這樣想起來,有這樣的機會,我算是很幸運,因為有親人的照應與支持,不然怎麼可能成行呢?

大家這樣趨之若鶩,不惜血本,為的究竟是什麼?說真的,我和老公也沒有想這麼多,只是覺得能有這樣的機會,就應該好好把握。後來接觸了一些舅舅的朋友,也聽過這些長輩們他們移民後的想法,總的來說,在美國,給予個人發展的機會比起台灣要來得廣與多,可能性比較大。這使我連結到前一陣子看到的新聞(摘錄如下):

蜜雪兒捐衣   吳季剛圓夢    (2010.3.10  台灣時報)     

文中報導台灣裔設計師吳季剛所設計的一襲白色晚禮服,被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穿到總統就職舞會,成為全國焦點,這件白色晚禮服,9日正式成為,美國國家歷 史博物館的永久收藏品,開放民眾參觀。

在捐贈典禮上,總統歐巴馬致詞時透露,他是在看到蜜雪兒穿著吳季剛所設計的禮服踏進舞池時,才知道他的設計雀屏中選,他說:「我真不敢想像,1個台灣出生,26歲懷夢到美國的青年,今天會站在這裡。美國真是機會之地。


所以,我也希望給孩子多一個機會,剩下的,就交給他自己去努力出更多的選擇與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