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懷孕時,有一次小姑問我:「大嫂,你會想要生幾個寶寶?」
對於當時渴望好孕的我,回答:「當然是生兩個囉!」
沒想到在一旁聽見我們對話的婆婆,很緊張的湊進來問:「萬一兩個都是女生怎麼辦?」
我還是斬釘截鐵的說:「女生也很好啊~生兩個對我們來說已經夠了。」(其實當時在想,都還沒個影,先求有,就老天保佑了,哪還敢奢求性別呢?)

等到真的懷孕了之後,在寶寶的性別揭曉前,夫家那邊沒有人真的敢在我面前問起性別這件事,我知道他們是怕給我壓力,但是我自己也很清楚長輩還是免不了有重男輕女的傳統包袱。公公很有信心的說,這一胎一定是男的;婆婆則說,她查過農民曆上的清宮生男生女圖,我這胎應該是女的。(註)為了替自己解套,我就以退為進的跟公婆說:「如果真的是女生,希望你們不要失望!」兩老極力否認並告訴我說沒關係,沒關係,女生也很好。

至於我自己,有一種直覺(或者其實是想逃避壓力的潛意識),認定我懷的是男寶寶。

外婆最可愛了,有一天跟外婆聊到這個話題,她說:「生男生女問我最準,因為我的六個小孩我都做過不同的夢,夢境裡出現的白花、紅花,就代表生出來是男是女。」然後就一一細述這六個夢給我聽,真是記憶力驚人啊!然後我就請她預測一下肚子裡寶寶的性別,她說:「可惜我沒有作夢夢到ㄟ......」

雖然照超音波的時候,就被醫生看出來性別,但我還是一直等到羊膜穿刺的染色體報告出來,才真的確定結果。那天走出醫院,我走路都在笑,摸著肚子裡的小王子,謝謝他對我這麼好,不但來得是時候,讓我免於吃中藥跟讀佛經的壓力(因為我知道我再沒動靜,公公就會採取這樣的行動了。),還把我從生男生女的壓力中解放出來,讓我的心情輕鬆了不少。

我把檢查結果第一個告訴外婆,然後是我姊姊,但我在講的時候姊姊沒聽清楚,外婆就很大聲的說:「她說她肚子裡那個是100分啦!」(請往生殖器官的排列方向去想,如果是女生,分數其實更高喔!!)

註:按照那個清宮生男生女圖,我懷的應該是女的生,但現在肚子裡這個卻是正港的男子漢啊~ 後來我姊給我一個我很不想要聽的解釋,該不會是個娘娘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