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報名攤位

高雄市的婦幼館就在我家不遠處,每個月月初我都會固定去索取月刊,想知道有沒有什麼"無料"的好康活動可以闔家參加!

當我看到<2013尋寶市集>的活動預告後,我就想到:不如來擺個攤位如何?

但是只開放15個名額給一般民眾,在我的打聽之下,要很早去排隊才有機會申請得到位置。

基於強烈的企圖心,當天我是把睡夢中的Oliver背在胸前,Lawrence搬到推車上,準備好玩具、買了早餐,七點十五分就抵達報名處,而且還是登記No.2。

當天的情景,真的是很像單親媽媽為了生計,帶著兩個還在睡夢中的孩子一早出門工作去。(那個.......我真的很會亂想~)

 

承。蒐集物資

攤位登記到了,接下來的問題是:要賣什麼好呢?

其實我是一個很會囤物的人,好多東西已經買了很久,卻只用過幾次,其實還保存得很好,可是捨不得丟;搬家之後、有了孩子之後,我知道家裡的空間是越來越不夠用,所以才想這藉由這次的機會,整理一些、割捨一些實用性不高的物資,轉售給需要的人,一方面可以幫自己,也可以幫別人。

另外一類,是小朋友穿不下的衣物、玩不了的玩具;還有一類則是百貨公司的來店禮或贈品。

這算是我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於是我構想了要如何佈置我的攤位:鋪上格子桌巾,物品的分類及擺設位置,廣告的張貼,還貼心的準備了免費索取的物品、請客人吃的糖果、餅乾,零錢準備與記帳........

要賣的東西裝箱、打包後,我覺得我可是做足了準備,應該沒問題的,只求生意興隆囉~

 

轉。好殺的主婦人妻們

安頓好小孩後,我算是拋夫棄子做生意去,來到會場就被周邊的情景給嚇著了...............

明明是兩點半開始,我已經看到路邊有五個小群落賣起來了。箱子、盒子、黑色大塑膠袋、曬衣架等等,集中式的分布著,每一區都圍著不少民眾在搶購,賣方則忙著報價與收錢。

當我還推著推車,排在抽攤位號碼的隊伍中時,已經有三個媽媽問我:這積木怎麼賣?可以看紙箱裡的東西嗎?天啊~

等到我把東西搬到攤位,才剛放上紙箱,就一群人圍上來,一下子左邊的問我:這個賣多少?右邊的要殺價.........連我準備好要請客人吃的糖果,都有人問我賣多少?當時我可真是被她們弄得好害怕、好緊張。

看來我的攤子佈置規畫全部都沒派上用場,一群一群來尋寶的主婦人妻,就像是蝗蟲過境般,慢慢的將我攤位上的物品啃食精光,然後問我:還有沒有?

有,當然有~我還有一些放在車上,但我無法分身去搬。

這時候,三位早上在微風市集擺婦女創業市集的大姊們,主動說要幫我顧攤,然後要我趕快去搬東西來,原本是來買東西、自己也是老闆的她們,轉身一變成我的志工、小天使了。

當我從車上把東西搬到推車,準備帶到攤位時,路上又被攔截,又賣了兩樣東西,天啊~這樣也能賣啊!?

 

2013尋寶市集盛況  

一片混亂、沒有規畫的我的攤位~

 

小天使們  

謝謝三位大姊,幫我顧攤、賣東西,她們在婦女創業市集裡分別販售自製的催芽豆漿、海燕窩、線香等。催芽豆漿我買過,好喝~

 

合。慶功宴

到了傍晚,老公帶了孩子來了,姊姊姊夫也帶龍鳳來共襄盛舉,晚上就由我作東請大家飽餐一頓,算是擺攤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