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小小時,會拿哥哥買的卡帶來聽,那一首"改變"開啟了我對黃韻玲音樂的喜愛與追隨~

國中時,上下學騎腳踏車耳朵裡聽的常常是黃韻玲的音樂、在家拖地時音響播的也是她的專輯。

那些歌我熟到自己會唱合音哩~

常常我聽音樂較著重於"旋律",黃韻玲譜的曲、流瀉而出的旋律,儘管曲風多變,我幾乎都喜歡。(同理可證我為何喜歡陳綺貞、盧廣仲的音樂。)

非常喜歡她信手彈來的鋼琴和弦(周杰倫也是),都配得很和諧動聽;也喜歡她譜寫的合音,應該是她的另一特色吧!

雖然喜愛她的音樂,但我從來沒有機會參加她個人的現場演唱會。

IMAG1525  

當我看到路邊的這個宣傳布條,整個心都快飛起來了,就拜託保母當晚臨托一下,讓我去當當"老"粉絲吧!

 

今晚活動的支持企業是全國電子,果然是有規模、有組織並有凝聚力的大企業,不但有迎賓步道,進場時遞上礦泉水一瓶,還有身穿紅色背心的工作人員(我想應該就是全國電子的員工)當粉絲團呼口號,散場時還可以憑邀請函拿伴手禮(九降風米粉禮盒),處處展現溫暖。

IMAG1541  

整場當然會唱黃韻玲自己的作品,還有為了滿足鄉親而唱的老歌,也有配合母親節的應景"媽媽"主題歌,最特別的是和鳳山高中古典吉他社&民謠社一起表演,這些高中生真是太幸運了吧!

但我發現我實在不夠格當人家的歌迷,因為我真的只會唱以前的"老歌",她的一些新作品,我都沒follow到。:P

還是最喜歡黃韻玲在keyboard前雙手悠遊、自彈自唱,那是我最喜歡她簡單的樣子。IMAG1545  

安可時我應該喊得非常大聲,用力的喊,其實我覺得很不過癮,因為在場像我一樣的粉絲不多,無法盡情喊叫、歡唱啊!

附帶一提,我要謝謝Lawrence陪我一整晚,後來他已經坐不住了,開始當起收椅子的小志工,那整疊都是他的功勞喔~

IMAG1547  

IMAG1549  

以下是今天的曲目:(認真做筆記)

城市浮生

好久不見

有時候懶一點反而好

素描

關於愛的二三事

出發

承諾

*邀請全國電子執行長彭成兆先生上台

掌聲響起/彭總經理的歌聲還不賴,叔叔有練過喔~

守候你(打個小廣告:全國電子守候你的小家電)   

明天的太陽

關不掉的收音機

戀愛ing/與鳳山高中同學的合作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望春風/全場大合唱最有共鳴的一首歌

港都夜雨

夢中的媽媽

媽媽送我一個吉他

快樂的出航

山上的黑狗兄

感恩的心

*特別來賓  王識賢

一起去幸福、上岸、卡打車

藍色啤酒海

樂園

準備好了嗎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最終曲)

心動(安可曲)

春暖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