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阿瑪迪斯音樂會  

老實說,我個人偏愛觀賞戲劇演出更甚於聆賞音樂會,除了偶像的演唱會外,我好像未曾購票欣賞過。

我也喜歡聽古典音樂,但通常都只是當作背景音樂在播放,若是要著著實實的坐在臺下欣賞樂團的現場演出,這還真的是第一次。

要能夠進入高雄市文化中心的至德堂欣賞表演,除非剛好是兒童相關的節目,不然100cm以下的小人怎麼可能進得去?更何況是特別為嬰兒所設計規劃的音樂性節目呢?

雖然這種親子音樂會也不是首創,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先生就努力在推廣,但由政府單位策劃、主辦,在高雄應該是第一次。

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有機會進入正式的表演場地欣賞音樂性演出,老木我跟先生商量後,就決定全家一起來參加這次的音樂會。原本只有一個場次,後來又加演了第二場,可見票房真的還不錯喔!

當天老公還問我要穿什麼,要不要正式一點?雖然後來我們沒有著正式服裝,但到現場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各個精心打扮,心裡覺得:嗯,沒錯,是應該好好的著裝一下,一年之中難得有機會認真打扮,真應該當作是ㄧ大盛事來共襄盛舉才是啊~

為了符合觀眾(0~3歲)的需求,節目長度僅50分鐘,表演曲目盡是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並搭配故事作為曲子與曲子之間的連結。另外,演出的樂曲也分別凸顯各個樂器的音色,輪流當主角,很用心的設計。

演出時,場內的燈光其實沒有全部變暗,從頭到尾一直都有嬰兒的哭聲陪襯,可說是此起彼落,不知道臺上的指揮跟專業演奏家的感覺如何?Oliver在最後一曲時也加入了哭哭行列,害我連忙抱著往外跑,幸好沒哭多久,還能站在門前一起喊安可~安可~

IMAG1739  

Lawrence倒是很認真的聽完全場,把拔都有很認真的跟他介紹交響樂團中的樂器,回家後,他居然開始唱起<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這張專輯裡的"小小音樂魔法家"這首歌,因為歌曲中就有相同的樂器跟對應的樂音,這倒是讓我感到很意外的迴響喔。

結束後我們在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野放小孩,巧遇藝校同事依琳,真是太開心了!還見到他的帥帥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