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是實習學校的工友先生 為人淳樸善良 一直覺得他是大湖的寶
在實習的這一年中 我常跟他聊天 他也教了我不少常民的文化與智慧
什麼「地下水疼媳婦」 「布袋鳥」 還常常帶我去看一些花蟲鳥樹之類的
或許是他知道我對這些事情特別感興趣吧

上次有機會回大湖看老師 孩子 也見到了李先生……
我:李先生 好久不見
李:(閩)我有魚要給你
我:喔 謝謝 謝謝 可是我住老師家 不方便煮
李:(閩)沒啦 不是生的 是乾的
我:喔 是魚乾喔 自己曬的嗎 謝謝 謝謝
李:(閩)我拿給你
我:(心中驚喜不已 跟著李先生到休息室)

終於看到了我以為的「魚乾」 喔~~~當時真糗 還跟人家說是什麼魚乾ㄚ
原來是……



這是李先生在我要離開大湖的時候就準備好要送給我的禮物
只是我提早離開他不知道 就錯過了
這隻他親手捏的陶魚 還加上了一塊用漂流木刨製而成的木板 聞起來很香喔
收到禮物的當下 真的好感動 又驚又喜
謝謝李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