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
是上形上學的課程中 老師提到了決定論與自由意志的問題
儘管我比較相信 人是有自由意志 可以判斷 選擇 作決定
尤其是當自己ㄧ切都很順利的時候 我更是大言不慚的篤定
很多事情 是人的問題 而無關乎環境
只要自己多努力認真 肯下功夫用心 亦將印證「天下無難事 是怕有心人」 這句話
隨著年齡的增長 見識的增廣
居然我改變這樣的想法了 因為我發現 當環境或現實的網 緊緊將我捆住而無法掙脫的時候
「宿命論」是一種用來勸慰自己「接受」眼前現狀的好想法

所以 昨天同事問我 如果現在給你一個願望 而且只能有一個 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不假思索的就回答 考上正式教師
因為考不上 或許是我的「命」吧
這種想望的背後 其實透露出自己很渴望能夠自立更生
自己靠自己 能夠獨立自主的安定
有了安定 我好像才能更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身旁有很多朋友 他們工作穩定 家庭幸福 反映給我的訊息 是
我一定要多多行善積德 才能有善果
難道我現在不幸福嗎
其實也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