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於2001.3.23】

安親班的老師掏腰包請人來教我們美術
第一堂課 教的是素描
我對畫畫的恐懼感 就是從素描開始
不管上什麼課 只要是跟美術有關的 都是從素描開始教
也因此我害怕素描 因為覺得自己畫得不像
輪廓勾勒不出來 立體感呈現不出來 明暗也掌握得不好
但是 這位老師 改變了我對畫畫的想法
並且指出我的優缺點 我開始喜歡學習畫畫
希望我可以學會怎麼欣賞自己的作品
而不再用「像」這個標準來看畫

【記於2001.3.30】

第二堂課 畫的還是素描
難度顯然比上一次高
不過我畫的甘蔗老師說看起來很好吃
這一次學到了要注意每個物體之間的關係
一直想把水果的立體感畫出來 但是怎麼看還是平面的
但是現在我知道原來立體感是從把明暗做出來後就會自然顯現的
嗯~~似乎恢復了一點信心
老師還從我的畫中看出我是一個很小心謹慎的人
呵呵 這點我怎麼從來不知道
不過後來我發覺我總是太注意細節是因為以前修樹木學畫植物標本的關係吧!

【記於2001.4.6】

今天進入素描第三堂課 看樣子老師是有備而來
一次比一次更難畫 還出現瓶子呢(就是彈珠汽水的空瓶子)
我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時 我帶帶著恐懼的心
挑位置(角度)時還故意挑可以只畫三樣水果的位置
(當時有一顆大蘋果 把後面的柳丁遮住 我很懶吧)
因此之後老師擺實物時 都會照顧到每一個角度 誰也不許偷懶想畫少一點
但是我算不如老師算 今天我挑了一個天霸王超難畫的位置
居然沒有考慮到會逆光的問題 我的每一顆水果上緣
都帶有反光的光環 而且連影子都是實物的倒影
也就是等於我要畫兩個柳丁 兩個洋蔥 兩個百香果.......
天啊~~這怎麼畫啊

原本以為經過上兩次的課程 該學的都學到了
沒想到今天我還是有學到新東西喔(好開心)
之前畫的都只把範圍照顧在桌面上 但是今天整個環境 背景都要考慮進去
而我也才知道當我拿筆畫畫的速度 會影響整個畫面的穩定度
在桌面上的水果 我畫得感覺起來很穩定
但是在上背景的顏色時 速度太快 感覺起來是動感的
嗯 現在知道上色的速度要慢一點 才會有安定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有進步喔
下禮拜要開始畫蠟筆 我最喜歡的材料 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