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台語全創作專輯
裡面的詞曲、演唱
全都由黃靜雅包辦
當時她還在台大大氣系當助教
所以我還特地拜託大氣系的室友幫我拿專輯給他簽名呢
當時因為喜歡陳建年的音樂
而開始注意到角頭唱片所發行的專輯
這張「看月娘」可說是個意外
因為一開始我是從下載Mp3開始聽的
一聽到「這條歌」(當初寫給鳳飛飛唱的)
就已經被打動了
加上裡面有些歌曲的編曲
由陳建年創作
非常符合我喜歡的那種簡單、乾淨、恬靜、自然舒服的感覺
絕對要買下來珍藏

很可惜的是
這種非主流的聲音
實在是很難引起大眾的注意
雖然黃靜雅也曾得過許多獎
多半致力於閩南語的歌曲創作
但始終就再也沒有出過專輯了
過了幾年
我才知道
他創作了一張閩南語童謠專輯--春天佇叨位
裡面果然收錄了當初放在「看月娘」裡的兒歌
我非常喜歡這張適合小朋友聆聽的專輯
容易朗朗上口 而且曲風豐富 歌詞又富有童趣
所以我用來播給班上同學聽了整個學期
無意之中 孩子們就會自己哼唱起來
至於我們家的小朋友(姊姊哥哥的孩子)
也都會唱呢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
漏掉了「風吹」這首
也是很好聽呢

p.s.:在YouTube陳建年演唱的「看月娘」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vUyN6ZM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